close


這家豆花早餐店
算是小時候的我的托嬰所
所以也是充滿記憶的味道
(並不是報章或電視報導的阿婆豆花喔)

小時候不管是媽媽還是阿嬤
牽著沒啥能耐逛大街的小孩
在人潮洶湧的菜市場裡廝殺
算是很礙手的一件事
但又不放心隨便讓6歲以下的小孩待在家裡

所以呀....一到市場
就把我塞在這"吧檯"前
買了一杯豆漿  更好的是一碗熱豆花
讓我一邊吃喝
還有可以信賴的豆花老闆娘看住
婆婆媽媽就可以大肆採買殺價去了

這家的豆花跟花生湯就因此變成我家每個小孩
假日回巢後一定要報到得好味道之一
就算它右邊是魚攤、左邊是賣雞的
但是坐在這兒吃的感覺就是比較好

冬天是薑汁熱豆花  可以加花生
那黑糖薑汁可是煮到有點滑稠感
而且是我喝過最勁辣的薑汁了
快感冒前來一碗   定能發汗避免喉嚨痛
(大大老薑片佈滿湯汁表面)


豆花本身除了嫩還有實在豆香味
我最愛攪的碎碎的吃
另外呈牛奶狀的花生湯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很餓的時候可以配油條吃
不然就當甜點喝

花生可是老闆娘從東部精選
經過最少六小時的浸泡
還要視花生乾硬度
調整水的溫度跟鹽度
最後才進入熬煮的階段
讓湯汁變得像牛奶一般

另外老闆娘還有賣包子、客家菜包、雙胞胎之類的
我們最愛的還是薑汁熱豆花、花生湯跟夏天限定的綠豆冰豆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