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突然想吃攤車上的煎蛋而提早下車,時間也夠,就從公司的宿舍側門進入,經過籃球場時,瞄見榕樹下的枯葉堆在蠕動,定睛一看,竟然是隻很可愛像米格魯的小小狗(我當下判斷剛出生不久吧),還不太會走路的樣子,我突然想到這該不會是一隻"孤犬"吧,因為前幾天的夜裡,回家的路上躺了一隻米格魯,我猜也許是它的父母之ㄧ,我開始為這隻小狗擔憂,會不會餓死啊?小小狗應該還不會啃蛋餅吧?老爸說剛出生的狗,很難養,最好能找到狗媽媽,幾分鐘後,我在隔壁的小公園裡看見米格魯狗媽媽了,晃著奶跟其他野狗閒混著,很悠哉呢,雖然不滿意她對兒子的態度,至少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狗媽媽還在,我又多買了幾顆煎蛋送給狗媽媽,希望小小狗可以喝到營養的奶。
        12點下班,我又迫不急待去探望小小狗,發現它還是孤獨地躺在草堆上,而且剛發現時,還以為它死了,因為一堆的蒼蠅維繞它身旁,靠近後,它才動了一下,緩緩無力的起身,啃咬身旁的青草,這時我懷疑狗媽媽應該沒來餵奶吧,但老爸還是不贊成收養它,況且狗媽媽是公司旁的鄰居養的,只是主人不太照顧,讓她變成翹家的少女,所以我還是去赴下午茶約跟晚餐約,只是一直掛念著,怕小小狗餓死。
        晚上9點到家,我立刻換裝拿著手電筒跟袋子,跟弟弟去便利店加熱鮮奶後,就直衝去探望小狗,發現小狗無力到無法撐起後腿而且恐怖的蒼蠅狂繞著它,一看到手上的鮮奶就拼命吸著,弟弟通知老爸我們會帶狗回家,我將狗裝進袋子,騎上車前往寵物店老闆看了狗狗一眼,也很難過的說"好可憐",因為身上蟲蟲很多,幫它洗澡時白色的蛆蛆佈滿她雙手,我雞皮疙瘩都掉到快沒了,大家一起罵沒人性的養狗又不負責任的主人(大家都知道誰是那位不負責任的人呢)---
       就這樣,我有了一隻"哞",名字是我妹取的,因為花色遍佈感覺像乳牛,大約22天大(有小乳牙了,可是營養不良),生日我們就定在7/1跟小外甥一樣的巨蟹座,希望它健康長大~~

PS1.狗狗不能喝人喝的鮮奶,所以哞後來拉了兩次肚子
Ps2.哞這個名字--->還可以開冷笑話喔,不過只有會說客家話的人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