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忘了是哪一天去吃的,只記得應該是有寒流特報的一天,跟朋友約好在台中集合去吃吃網路上流傳的有著美麗風景的法蝶! 坐上朋友的車是下午一點,在地朋友依其經驗,推測太平市就在台中市隔壁,所以應該不會太久就可以吃到午餐囉,但...這位仁兄, 迷路不肯問路(也不肯我們問路,龜毛到極點的天蠍啊),又不會看地圖,直接看地圖上兩點距離就以為半小時就到了,沒想到法蝶幾乎是位在酒桶山的最高點,曲折的山路 就這樣折騰我的胃,直到2點半才瞄到建築物!不過呢當看到那可愛開放式的歐風建築與綜覽群山頭的景色,就讓我的心情好了大半,而且,神奇的是,由於山上無風,所以顯得比山下溫暖,抵達時溫度為8度左右,但大家似乎被低溫嚇到都躲在家裡了吧,所以人煙稀少,停車場空蕩蕩的,讓我們盡情的餐廳享受諾大的空間! 老實說,當天的天氣真的不怎麼樣,有點霧,可是看到餐廳裡的溫度與外面庭園的溫度差距只有1~2度,我們決定全副武裝(羽絨衣加上帽子)坐在可眺望山頭與隔壁漂亮的月光森林的庭園區吃飯。法蝶的菜單走向為法式台風(我取的),M點了豬腳酸菜鍋(奶油湯底),可選配白飯或麵包(下圖) 豬腳不錯吃,麵包蘸著酸酸鹹鹹的湯也很搭;我的是馬賽海鮮魚鍋,唉.....我覺的跟馬賽魚湯差太多了,連湯底都只是清湯,所以就不拍了;A是一個不懼寒冷堅持不點鍋類的天蠍,點了一道魚排,擺盤滿美的喔: 套餐都包含了生菜、甜點與飲料,雖然口味只是OK且價位不低,服務生也非常"慵懶",但環境氣氛都吸引我們想再次光臨,當吃飽喝足,約4點半左右,一邊與店長聊天,一邊狗兒與服務生在逗弄,氣氛和諧之際,卻覺得腳邊越來越冷,大家手環抱身體還頻跳腳,山嵐一陣陣從山頭湧下,頓時狂風吹起,眼前的月光森林: 10分鐘後變成: 花園的溫度計標示著........2度C: 真是令人驚奇,原本以為只是一場郊區午宴,卻是山巔的法式冰凍之旅,很有味道也讓我印象深刻這出其不意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