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天氣晴 

陽光和煦 微風輕拂
今天要去有一片綠綠草原的地方
還要有森林可以呼吸芬多精
但是呢,又不希望路程太遠或是難開
最後就選擇了-->飛牛牧場 

鑒於牧場內的餐點普普又不便宜 
10點先去苗栗通霄廟口
用三強當早午餐是也 

在福堂餅行附近停好車
旁邊不遠就是慈惠宮
先到廟口正前方攤區的[王]水煎包
不知道是因為太餓嗎
手晃到照片模糊
但是看得出蔥很多也很新鮮加上粉絲跟肉末
一口咬下皮薄餡多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皮底沒有焦脆感與香
若加辣醬再加上裡面的胡椒味
重口味喔   所以配上一杯豆漿才剛剛好
不過這類中式早餐都很重鹹的
大概是因為早上味覺還沒醒來吧



接下來往右走就可以看到[正味麵店]
但我們先去更前方路邊的[仁愛筒仔米糕]
點了米糕跟四神湯
米糕有點像偏軟的油飯
上面有肥瘦相間的五花肉
滿好吃的~~~
如果那油的味道再厚實再香一些
說不定就會像小時候在重慶北路的某條小巷內
一對老夫妻做的油飯了 
(好懷念冬天時那油飯跟豬血湯冒出的香氣跟氤氳....)
四神湯喝起來有濃濃當歸味
而且感覺不到米酒香味跟鹽巴
卻很神奇地放入了黑胡椒
雖然我覺得喝起來很健康
可是那黑胡椒味令人很困惑


小腸乾淨又軟、薏仁蓮子都煮透了,磁杯看起來很有歷史了
杯緣ㄎㄟˊㄎㄟˊ的,很像從小陪你長大的店


出店後往右轉
去看看寫著老餅店的[明芳珍]
這時會經過另一家專賣水煎包的[邱]
為了之後肚量還是經過就好了

明芳珍創立於1951年
跟福堂一樣以客家豬油餅為主
不大的店面應該裝修過
非常明亮     剛好今天有一堆訂婚用的芋頭餅在納涼


一堆試吃的


古早肉餅,吃起來沒有新復珍的油,比較"乾"爽


一樣是豬油做的,皮很乾脆,所以整體容易碎裂
沒有淡水的新建成香,但是離家近,所以我買了
買了後要盡早吃喔,不然會有怪油味


第一個伴手禮買了
回到[正味麵店]吃蔥油麵
其實就是...湯麵呀
新埔的湯麵都長這樣呀
只是可以選擇麵體
多加了一片肉取代肉絲或碎肉


我覺得滷味比較值得推薦,每項都入味又好吃


回到車子旁的百年老店 [福堂餅行]
大陣仗的試吃產品    可是我比較喜歡明芳珍的大餅


比較方便的是有小包裝產品
最後我買的是招牌之一的肚臍餅
超順又爽口的綠豆餡、甜度也適中


[福堂餅行]的阿嬤跟金山老街的[阿玉]阿嬤一樣都很有自信
愛聊天也很會強力推銷各種產品~~~

下次我也要推新埔市場三強 : 薑汁豆花、魚羹湯跟菜頭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